啵仙呀

只是写文

【AM/亚梅】赴日 第二章

二战AU/私设年龄差七岁/有魔法


——五年后


      唯一与时光相悖的是两人越来越相似的性格,五年前十三岁的男孩对Arthur几乎千依百顺,可是日渐增长的年龄让他逐渐有了自己的想法,少年时期的到来改变了Merlin的性格,他开始时不时和Arthur顶嘴,似乎和Arthur吵吵闹闹才是生活中唯一的乐趣。



      诚然,即使他们俩总是喜欢数落对方,但两人都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讨厌过对方,拌嘴吵架貌似可以称为情调,但是Merlin在这种情调上总是输给武力压榨的Arthur。当Merlin对自己的辩论才能沾沾自喜时Arthur总会双手叉腰盯着他,“你一定更乐意洗干净我的衣服清理马厩再去修剪一下花朵。”然后一件充满臭汗气味的衣服就会丢过来,通常状态下Arthur还会眯眼做出夸张的口型,“Go——”此时Merlin就会对自己逞一时之快的行为后悔,然而下次他还是会这样做。



      痛苦是一时的,然而Arthur吃瘪的快乐是永恒的。



      “Merlin。”



      “Arthur又在叫我了。”Merlin把修枝剪递给Gaius,认命的朝屋内走去。



      “Merlin!!”



      “你太慢了,除了那张嘴你就好像一无是处一样。”Arthur拿起桌上的手枪配在腰间,“我的帽子呢?”一个连自己帽子都找不到的笨蛋居然说别人一无是处?!Merlin从衣柜的最上端拿下覆了灰的军帽递给Arthur。“你是不是又忘记洗衣服了?”Arthur接过帽子嫌弃的拍了两下,“我就知道你什么也干不好,我现在怀疑我之前捡到的孩子到底是不是被调包了。”



      “也许?”Merlin僵硬的微笑着,面部肌肉紧绷得像个假人。Arthur皱着眉盯着他看了很久,随后丢过去一把钥匙,“去储藏室拿我的勋章换件衣服跟我一起,我们要去觐见George陛下了。”



      王宫的确非常气派,典型的欧式建筑,巨大的冠冕戴在国王的头上Merlin总觉得非常熟悉,可他一个底层人民又什么时候见过国王呢?



      “Merlin!”不知什么时候Arthur已经对国王行礼了而Merlin还杵在原地像根木头一样盯着国王发呆。看见Merlin根本没听到他说话,Arthur手上一个用力,走神的Merlin趔趄着——跪!下!了!



      “Merlin出自乡野不太懂得行礼的方式,我也一直忘了教他,冒犯了您真的很抱歉。”Arthur面上带笑心里恨不得马上揍Merlin一顿,他明明教了不止一遍!就连到王宫之前他都提醒过,这个呆瓜一定是见到国王害怕得不知所措了。



      Merlin此时终于理清楚了状况,他慌张的站起来弯了腰,“我的国王,我实在是没有见过世面,请原谅我吧。”



      所幸George是一位宽厚待人的君王,对于那些礼节上的错误他压根就不在意。他摊开手,“谁会在意这些呢?况且我今天是要册封Arthur为骑士的,怎么能因为这点小事耽误了呢?”国王拿起一旁的长剑,Arthur见状跪下一只腿,温顺的低了头。



      小小的插曲并没有打乱什么,Arthur说出来的话庄严而肃穆,他作为一名骑士宣言,

“I will be kind to the weak.

I will be brave against the strong.

I will fight all who do wrong.

I will fight for those who cannot fight.

I will help those who call me for help.

I will harm no woman.

I will help my brother knight.

I will be true to my friends.

I will be faithful in love.”



“Be without fear in the face of your enemies.

Be brave and upright that God may thee.

Speak the truth even if it leads to your death. Safeguard the helpless.

That is your oath.

And that so you remember it. 

Rise a knight!”

国王将长剑轻拍Arthur肩头,Arthur起身露出笑容,眼里充满了自豪,他成为了一名骑士,这样莫大的殊荣于任何人而言都是可以在酒馆里吹嘘的资本。但Arthur不会,他虽然骄傲,可一个勇士的智慧与勇气绝不是一个头衔所能证明的。



      受封仪式完成,Arthur和国王随意的聊了几句就离开了,王宫这个地方确实不太适合自由的灵魂。



      “Arthur,我为你开心。”Merlin终于能开口说话了,王宫限制了Merlin的话匣子,因此积攒的话语多的想要冲出来一样——“你如果闭嘴我也会为自己开心的。”Arthur将“及时止损”的优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虽然Arthur受封了爵位,他看起来却不是非常开心。直到上车他都还是一言不发的望着窗外,饶是Merlin这样认不清状况的人也识相的闭上了嘴。Arthur藏不住秘密,尤其是对Merlin。哪怕他知道Merlin不会有什么建设性的意见他也还是忍不住询问Merlin。所以Merlin在等Arthur愿意敞开心扉。



      “Merlin。”Arthur下车前叫了Merlin一声,他皱着眉头却再次沉默,目光交汇时熟悉的感觉再次冲上来,堵住了Arthur的喉咙。他避开目光转身丢下一句话就匆忙离开,“记得洗衣服”这样一句无头无尾的话扼住了Merlin想上前追赶的步伐。



      春日里的花朵开得烂漫,Morgana在花园内招呼着Merlin帮忙修剪枝叶,Merlin追随着Arthur的目光就这么被打断,他关上车门小跑过去。Morgana递过来一把修枝剪,“Arthur又怎么了?”Merlin耸肩挑眉,泄愤似的修剪花朵,“我不知道,今天明明是个好日子,也没什么糟……”突然想起什么的Merlin止住了话头,转头看向Morgana,“你觉得Arthur小气吗?”



      Morgana转头对上Merlin的目光,表情变得微妙起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的。”



      “不仅小气还有些刻薄。”Merlin默默补上一句话,“我想我知道他为什么生气了。”



      帮完Morgana的Merlin站在Arthur门前踱步犹豫该怎样进去道歉,尽管今天早上的错误看起来无关痛痒但这的确从某个层面上打击到了Arthur身为将军的尊严——在受封仪式上因为仆人的失职而导致颜面尽失。哦天哪——Merlin停下了步伐,我到底做了些什么?



      “嘿Arthur,该吃饭了。”Merlin凹出一个笑容让自己看起来不这么僵硬。然而Arthur并不买Merlin的账——他正躺在床上没心没肺的打着呼噜。一年四季都光着膀子睡觉的习惯让Merlin怀疑他是不是有什么药吃了就不会生病,他走上前去给Arthur搭了层毛毯——真是惊喜原来自己就是他的药。



      “听着Arthur,我知道你还在为今早的事情生气……我很抱歉,但是说实话你太小气了,一个将军的气量不可能小成这样吧?而且你才受封成为骑士,骑士得大度些……”Merlin絮絮叨叨的到最后都成了抱怨,Arthur翻了个身吓了Merlin一跳,Merlin叹了一口气,眼神变得柔和了些,“总而言之,对不起。”门被悄悄的带上,至于屋里的人有没有听到这些话呢?再另谈吧。



TBC


时间线变动了!这是一篇日常,其实也有推动剧情,作为国王的Arthur都没对你大度过你还指望将军对你大度?Arthur为什么突然不理Merlin?Merlin说的话Arthur到底有没有听到?(我们另谈)猜猜看!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