啵仙呀

只是写文

【AM/亚梅】赴日

二战AU/私设年龄差七岁/有魔法


我改名了


国王亚瑟和巫师梅林的故事到此结束

生离死别 战争鲜血 嗔痴情爱 

无论多么辉煌的岁月

皆归为尘土



      “先生,您想买一份报纸吗?”



      那是一个男孩,过早的与人事接触让他的脸上添了几份与岁月不符的成熟,如海水一般蔚蓝的眼球里带着黑曜石的深邃,耳朵大到足以吸引人的目光。Arthur接过报纸,“多少钱?”



      “您觉得给多少合适呢?”男孩小心翼翼的开口,生怕自己的语调打扰到了这位穿着华贵的先生的兴致。



      二战的硝烟还未散去,英国经济受二战影响一度下滑至低谷,即使现在状况改善股票回升依然还是不景气,有不少人吃不饱饭被活活饿死,Arthur打量了一下男孩瘦骨嶙峋的身体,看来这个孩子也是受害者。



      “孩子,你需要多少才能吃饱饭呢?”Arthur掏出钱包,男孩脸上露出笑容,眼球随着Arthur的手指动来动去,“一英镑就够了,谢谢您,您真是个好人。”



      Arthur拿出十英镑放到男孩手里,男孩原本就不小的眼睛瞪得更大了,惊讶的同时也在思考自己到底该不该接下这些钱。Arthur看出了男孩的犹豫,把男孩摊开的手握紧,“收下吧,有能力再还我。”



      语罢站起身来离开,身后传来男孩稚嫩却坚定的声音,“先生!我叫Merlin,我会报答您的!您会被神庇护的!”



      身后男孩的声音渐行渐远,Arthur手中的报纸被捏得有些变形,他低垂眼眸,视线里空无一物——他不会被神庇佑,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神明都从未过接受他。



      也永远不会接受他。



      丘吉尔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英国海上霸主的地位再次得以体现,德国签下降书,希特勒在自己的房间里自杀,法西斯时代正式过去。为庆祝胜利,英国国民自发在伦敦街头举行了盛大的宴会,大家互相拥抱,给予了彼此温暖和希望。



      Arthur就坐在宴会的一角轻轻抿着杯里的香槟,淡黄色的液体在杯中轻轻晃动,“Arthur?”Morgana熟悉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Arthur装作没有听见继续坐在位置上不动,直到那双漂亮的湖蓝色平底鞋出现在眼前他才抬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姐姐。Morgana原本想一巴掌拍过去,可这对于一个将军而言还是有些丢脸,她选择了克制住自己暴躁的脾气。



      “你不能一直如此,跳支舞吗?”



      向来把绅士风度挂在嘴边的Arthur这时终于肯站起来说话了,“听着Morgana,我知道你和父亲都很担心我,但我很好,非常好,如果你能闭嘴我会更好。”



      “就是因为不好!Arthur,Lancelot不会因此而责怪你的,如果你能振作起来,他会开心的。”



      Arthur推开Morgana,径直朝门外走去。伦敦现在大雪纷飞,掩去了所有的温暖,雪地上留下一串脚印。



      “先生?”



      身后男孩的声音突然出现,被呼呼作响的风吹了个七零八落,但Arthur在战场上练就的优秀听觉还是让他捕捉到了这声呼唤。他转身,面前是前几天卖报纸的小男孩,他手上提着一篮煎饼,一样破旧的衣服和红彤彤的脸,他因干涸而有些龟裂的唇上下开合着在说些什么,可Arthur听不见,就连人影都有些模糊。



      “你在说什么?”



      “请你说的大声一点!”



      “我听不见!”



      耳朵突然失聪带给Arthur巨大的恐慌,他的脚步都有些不稳。



      “先生?先生?!”



      Arthur睁开眼的时候,入眼的是破败的屋顶,天花板墙皮脱落严重,盖在身上的被子似乎还有些奇奇怪怪的味道。



      “呃……”Arthur支撑着自己的身体勉强起身。Merlin听见声响急忙跑进来,Arthur身上包着的绷带浸了鲜血,看着有些触目惊心,可偏偏当事人不在乎。



      “这是你家吗?Mer……Merlin?”Arthur疲倦的揉了揉太阳穴,看向灰头土脸的Merlin,眼神变得奇怪起来。Merlin感受到异样的目光,把还算干净的胸口那一部分衣服拽上来擦了擦脸顺便做了解释:“是的先生,很抱歉让您看见这个样子,我刚刚在做饭,炉灶出了些问题。”



      “没关系,我想我该走了,谢谢你救了我,我叫Arthur,有什么事就去伦敦约顿公馆找我吧。”



      Arthur作势要走,Merlin思索了很久才开口道:“或许可以留宿一晚吗?我知道这里简陋怠慢了您,但是约顿公馆离这很远,您的伤势太重了,这是我唯一的请求了。”Merlin的眼神盯着Arthur的眼睛,还时不时的瞥一眼伤口。说实话,Arthur从来没住过这么糟糕的房子,但人家救了他还在为他担心,他也没办法拒绝,就点了点头。住是住下了,可是他并不想张口吃饭,一方面是Merlin确实需要食物,另一方面是他有点嫌弃。房间里传来咳嗽声,房子里还有另一个人确实出乎Arthur意料。Merlin掀开帘布进了另外的房间,房间里乒乒乓乓不知道在做些什么,不一会儿Merlin就抬着一盆水出来。



      他对Arthur投去抱歉的眼神,“我的母亲身体不是很好,如果您觉得吵的话可以去另一间,只是那里有些破。”战争后遗症让Arthur的睡眠质量一直很差,如果要伴着咳嗽声他可能一晚上都别睡觉了,他果断要求Merlin带他去另一间房。



      然而他到那里就后悔了。



      破败的屋檐遮不住大雪,不合理的构造令融化的雪水往屋里流淌,勉强称之为门的东西堪堪挂在墙上,呼啸的大风往房间里争先恐后的灌入,睡这间房,不仅吵,还冷。



      “如果您……”



      “不不不,很好,房间……很好!”Arthur挤出僵硬的笑容维持着自己的脸面,Merlin到底还是孩子,品味不出笑容背后的意味,他松了一口气终于笑了,“您满意就好,我去做饭,您喝汤暖暖身子。”Arthur拒绝的话还没开口那人就转身走了,未说出口的半截话被压回去,Arthur看了一眼还在晃动像要随时倒塌的门,进了里屋。



      Arthur跟着Merlin进了厨房,说是厨房,也不过就是一个用块布就挡住的小房间罢了,里面一口大锅架在炉灶上,旁边还有没清理干净的炉灰,一个缸里装满了雪,Arthur很好奇,他抓起一把雪,捏成球状,高温很快让雪化成了水,“这是做什么用的?”他开口问道,Merlin拿锅铲搅动着锅里的食物,转头看了一眼,答道:“那是今天早上去门外装的,化了就是水了,煮沸了可以喝也可以用来做饭,比雨水干净很多。”Merlin的话让Arthur非常惊讶,“你用雪做饭吗?”



      “准确来说是雪水。”Merlin盛好锅里的汤,“可以吃饭了先生。”



      Merlin拿碗舀好粥,碗的边缘是破的很容易划到嘴唇,所以他把碗转了个方向递给Arthur。舀好Arthur的份他又开始舀另一碗,然后起身。



      “你去哪?”Arthur问。



      Merlin下巴抬了抬指向一个房间,“我先喂我母亲吃饭,您可以先吃不用等我。”



      家里可以用来招待的东西实在是太少,小小的桌子上就摆了一碗青菜汤和之前Merlin手里提着的煎饼,不过可以看出这已经是他能用来款待客人的最好食物了。



      Arthur把粥倒回锅内,拿了一个煎饼啃起来。煎饼凉了有些发硬,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半个煎饼下肚Merlin端着空碗出来了。



      “您已经吃完了吗?”Merlin坐下给自己舀汤。Arthur咽下口中的煎饼答道:“是的,味道不错。”这样的夸奖似乎对Merlin很受用,他挑眉有些骄傲的开口:“我做饭和我母亲一样美味,要不是食材有限今晚吃的就是满汉全席了。”



      “方便说说您的工作吗?”Merlin主动挑起话题。Arthur看向屋外的雪,思绪被拉到了过去。



      “我是军人,战争后期上的战场,那时候环境已经改善了不少,我打仗的时候算不上吃苦。”



      Arthur舀了一碗汤伴着煎饼咽下去,接着道:“我的朋友在战争前期就上了战场,德国佬把他炸死的时候我没在他身边。”Arthur眼神落寞,Merlin刚想转移话题Arthur又再次开口:“如果我能再果断一点,也许就能改变结局。”



      Arthur抬头苦笑,“嘿你知道吗?他是我交的第一个平民朋友,他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他是个真正的战士。”



      “他死得很光荣,因为他保护了你们,也成就了你。”Merlin开口道。



      Arthur站起身,“你是对的,他死得很光荣,只可惜这样的荣誉只有我一个人知道。”



      “这是属于你们共同的荣誉,如果您一直自责,他或许不会为自己的牺牲而感到骄傲。”



      Arthur有些怔愣,随后笑了,“非常感谢你能陪我聊聊,或许你愿意来我家里工作吗?我想尝尝你的满汉全席。”Merlin太过喜悦,他激动的站起身,“真的吗?您……我是说,我真的能有这个荣幸吗?”



      “不,这可不是荣幸,”Arthur摇了摇头,“这是你应得的,明早陪我一起回约顿公馆吧,你需要一件新衣服。”


——————————————————————————


      从这里到约顿公馆的路途有三个小时之长,路上Arthur和Merlin聊了许多,关于战争,关于家庭,关于死亡和新生。



      “先生,您知道人为什么会死亡吗?”Merlin开口问道。



      “因为有人出生吧,”Arthur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生死是一个轮回,和能量一样,一旦有获得就必然有失去,你为什么问这个?”这个问题对于Merlin而言还太早,能让一个孩子对死亡有疑问的原因,Arthur很好奇。



      “事实上……我在做一个梦,反反复复的很多遍,梦里死去的人太多,我开始怀疑人生的意义,或许这不是我该思考的问题,可我一直想得到解答。”Merlin抬头看向Arthur,海蓝色的眼睛让Arthur有些发愣。



      “呃……什么梦?”Arthur回过神来。



      “关于一个王子……他英俊帅气,受人尊敬,虽然爱面子,可却是一个杰出的领袖,还有一个巫师?在古老的国度里魔法是被禁止的,因此即使他在暗地里帮了王子无数次王子还是不知道,自大的王子还经常骂他……还有……”Merlin低头想了一会儿,耸了耸肩,“记不起来了。”



      Arthur摸了摸Merlin的头,柔软的发丝在指尖穿梭,熟悉的感觉太过强烈,仿佛在Arthur心上重重锤了一下,他像被烫到一样猛地缩回手,仓皇的开口:“小孩子都喜欢做梦,你肯定是太累了。”



      “也许吧。”Merlin没有意识到Arthur的不对劲,随意接了话。



      车窗外的景色变换一轮又一轮,直到漫天白雪被入眼的盎然代替,车速逐渐降低,最后停在金色的大门前。



      “我们到了,下车吧。”



      Merlin从没见过这样的庄园,金色的大门雕栏玉砌,门外是银装素裹,门内是绿意葱茏,简直就像两个世界。踏入庄园内部是恢宏的建筑,金碧辉煌的立在中间,十分夺人眼球。这不太像是普通家庭住的地方,至少不像是一个将军应该住的地方。



      “我父亲也是将军,他跟着首相征战多年,我的母亲的家族非常……富有,这么说吧,富可敌国,我的外祖父又只有她一个女儿,所以,财产过继,这座庄园是其中一部分。”Arthur瘪了瘪嘴,“但是我不住这,我住在对面。”Arthur指了指对面的约顿公馆,虽然不似庄园气势如宏,依然是属于富人才住得起的地方。



       “我们进去吧。”



       “Gaius!”Arthur很开心的上前和一个老人相拥,老人正处耄耋之年,但身子依然健朗。



      “他是谁?”老人询问Arthur。



      未等Arthur回答,Merlin就上前一步向老人伸出手,“你好,我叫Merlin,是Arthur的仆人。”老人似乎对Arthur带回来一个仆人这件事不是很惊讶,他回握住Merlin的手,露出和善慈祥的微笑,“你好,我是Gaius,这座庄园的管家。”



      “Gaius,我得去见见父亲了。”Arthur耸了耸肩,“你们可以在这聊一聊,我先走了。”



      Gaius点点头表示理解,Arthur转头看了Merlin一眼,转身离开。



      Uther坐在客厅和Morgana享用着晚餐,却被来人打断了用餐,他刚想抬头斥责,却看见了熟悉的人脸,“Arthur?”像是不敢确认,Uther喊了一声Arthur的名字。Arthur笑了,张开怀抱走向Uthur:“父亲。”父子之间不必多言,一个拥抱胜却千言万语。



      Morgana原本是坐着的,在看见Arthur之后猛地站起来,当Uther和Arthur相拥之时她就在一旁微笑,她几乎要哭出来,整整四年,一家人从没好好在一起说说话。



      Arthur放开Uther,三人均入座用餐,Arthur谈到了战场上的事,他对死亡已经看淡了许多,现在能和家人坐在这里吃饭是他觉得最幸运的事。



      “我之前一直不愿意回家,让你们担心了,我很抱歉。”Arthur再次致歉,他眼中满是愧疚,“我活在过去,但我总得向前看看。”Uther对自己儿子的成长表示欣慰,一个战士比起优秀的战绩,更重要的是强韧的心性。他举杯,转头看向Arthur,“敬战士,敬Arthur。”余下两人互相对视一眼,都露出了笑容,他们碰杯,在一次又一次欢乐中沉醉,最后三人都不省人事。



      Gaius招呼人收拾残局,Merlin拖着Arthur好不容易去了卧室,那人的大个子和附带的一身肌肉可真是叫Merlin苦不堪言。



      Merlin坐在床边,喘过一口气的他终于能好好看看Arthur,他端详着对方闭上的眼睛和不停嘟囔的嘴,黑暗将感官放大,熟悉的小动作和明明是看一眼就能记住的长相,他却觉得格外陌生,好像是刺眼的阳光,望久了就会流泪一样。他收回视线,给Arthur盖上被褥以防他受寒。关门时他动作尤为轻,床上的人很明显睡得很死,他却害怕吵到他。



      终于松了一口气的Merlin回头一看Gaius正站在他面前,吓得他几乎要大叫。Gaius把手轻轻放在嘴唇上,指了指楼下的房间,“Merlin,那是你的房间,睡个好觉。”Merlin把到嘴的尖叫又咽回去,点了点头。



      直到躺进舒适的被窝里Merlin都还有一丝不真实感,母亲交给了医生妥帖照顾,自己得到了一份工作,能够吃饱穿暖,所有的幸福在一瞬间涌向自己,这份幸福太来之不易,他倍感珍惜,同时也对给予幸福的人满怀感激。



      他看着头顶洁白的天花板,终于绽出了笑容,他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憧憬,大家会喜欢自己吗?自己就要在此生活下去了吗?以后会怎样呢?问题随着夜的深入坠入柔软甜美的梦境,伴随着星辰在夜空闪耀。


TBC

归为尘土是不可能归为尘土的,这辈子都不会归为尘土的 再次歌颂绝美爱情

评论(13)

热度(50)